close

最近, 看了一篇文章 "葡萄酒評分,誰说了算?"

裡面有幾個論點, 讓我覺得蠻有同感的


1. 極具公信力的葡萄酒專家, 可以成就一款葡萄酒或酒莊,也可以輕而易舉的毀滅他們

2. 現在 有越來越多的愛好者, 不斷的在網路上發表著意見, 並代表著每個人對於酒款的喜好

3. 葡萄酒的品鑑完全依賴每個人的感覺器官, 更不用說個人偏好或敏感程度的差異, 因此結論必定是主觀的

4. 對於許多人來說, 直接告訴她們應該喜歡什麼 比起教育她們一句飲用經驗來選擇葡萄酒更為簡單


同樣的狀況, 套用在清酒, 也可以一樣適用


我曾經詢問過 新潟県醸造試験場 場長 渡邊健一 先生, 他最喜歡的新潟酒廠是那一家

她只說了: 「雖然我有個人的喜好 , 不過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我的評論, 會對輿論影響太多」


不過, 在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網路上充斥著各種不同的酒評, 

同樣一隻酒, 有可能因為個人喜好的不同, 而有著截然不同的評價, 

不論是真心的評論, 還是 "葉姵文", 總之, 各個評論家的背後, 都養出了不少的追隨者.

但是, 那些資訊為真? 哪些資訊為假? 大多數的消費者, 又該怎麼判斷與取捨呢?


目前的台灣, 大多數的"專門家"的 日本酒資訊及評論, 還是跟著日本的風潮在走

不過 在接觸了越來越多的終端消費者之後, 我十分的質疑, 台灣人的想法跟意見, 真的會跟日本類似嗎?

能不能夠有個 針對台灣人 而專門設計, 讓初學者知道 "我應該喜歡什麼酒" 

但是卻又可以提供足夠的資訊讓有興趣多加鑽研的愛好者, 依照以往的飲用經驗而選擇清酒呢?


最近的我... 不斷的在思考著上面的問題..

126404425.jpg (圖案顯示為迷惘中, 不是喝醉走不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尼 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