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看了一篇文章 "葡萄酒評分,誰说了算?"

裡面有幾個論點, 讓我覺得蠻有同感的


1. 極具公信力的葡萄酒專家, 可以成就一款葡萄酒或酒莊,也可以輕而易舉的毀滅他們

2. 現在 有越來越多的愛好者, 不斷的在網路上發表著意見, 並代表著每個人對於酒款的喜好

3. 葡萄酒的品鑑完全依賴每個人的感覺器官, 更不用說個人偏好或敏感程度的差異, 因此結論必定是主觀的

4. 對於許多人來說, 直接告訴她們應該喜歡什麼 比起教育她們一句飲用經驗來選擇葡萄酒更為簡單


同樣的狀況, 套用在清酒, 也可以一樣適用


我曾經詢問過 新潟県醸造試験場 場長 渡邊健一 先生, 他最喜歡的新潟酒廠是那一家

她只說了: 「雖然我有個人的喜好 , 不過我不能回答這個問題, 因為我的評論, 會對輿論影響太多」


不過, 在現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 網路上充斥著各種不同的酒評, 

同樣一隻酒, 有可能因為個人喜好的不同, 而有著截然不同的評價, 

不論是真心的評論, 還是 "葉姵文", 總之, 各個評論家的背後, 都養出了不少的追隨者.

但是, 那些資訊為真? 哪些資訊為假? 大多數的消費者, 又該怎麼判斷與取捨呢?


目前的台灣, 大多數的"專門家"的 日本酒資訊及評論, 還是跟著日本的風潮在走

不過 在接觸了越來越多的終端消費者之後, 我十分的質疑, 台灣人的想法跟意見, 真的會跟日本類似嗎?

能不能夠有個 針對台灣人 而專門設計, 讓初學者知道 "我應該喜歡什麼酒" 

但是卻又可以提供足夠的資訊讓有興趣多加鑽研的愛好者, 依照以往的飲用經驗而選擇清酒呢?


最近的我... 不斷的在思考著上面的問題..

126404425.jpg (圖案顯示為迷惘中, 不是喝醉走不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尼 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