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 看到朋友的FB上分享了人渣文本的 "覺得自己很有人文素養的那些理工人"

當下就覺得, 恩, 我應該是他所提到的"絕大多數的理工人"吧!

絕大多數的理工人,面對人文社會知識時是非常謙虛與尊重的,也樂於學習人文社會學門的知識,他們往往是人文領域的新媒體寫作者設定的溝通對象,正如某些理工人致力於普及科學知識於文組出身者之上。
 

可能因為是理工背景的關係, 自己也知道自己在對於寫酒評的部分,

在用字遣詞的方面, 有時候可能無法寫的很華麗

雖然是發自內心的感受, 但是 文字的溫度, 不一定可以傳達到讀者的心裡

再者, 也擔心自己寫的文字, 會影響到別人對於酒款的判斷,

久而久之, 就慢慢的沒有了公開寫酒評的動作

 

我真的蠻感謝我大學的指導教授, 跟陳小翼同學,

在我對於做研究這條路很迷惘的時候, 願意帶領著我, 給我機會去學習,

也在我發現實驗室不是我的未來的時候,  沒有強迫我繼續待在學術的環境裡

在大學之後的路, 不知道為什麼的, 走了一大圈之後, 到了「清酒相關」的產業

而, 在參觀酒廠, 看到在酒質分析以及酵母培養等瓶瓶罐罐的時候

說實在話, 心中有個說不出來的感動....

 

謝謝歐子豪老師, 給了我機會, 在國際唎酒師的課程上授課,

前幾天參加了 國際唎酒師第三期的春酒 (為什麼這麼晚才春酒, 我也很好奇)

說真的, 大家老師老師的叫 我真的沒有很習慣 ( 我老婆被叫師母, 更不習慣就是)

對我而言, 我只是希望能把我這近十年來, 從身邊的貴人們所學習到的清酒知識傳達出去

之後, 這些正確的知識, 能夠正向循環的繼續的傳達出去, 影響更多人

讓台灣人能夠慢慢的了解到清酒的美, 跟好

也讓大家能夠從拼酒文化, 提升到品酒文化

當然, 喝酒不開車, 開車不喝酒, 是更重要的一件事 

 

不知道, 要達成這樣的目標, 需要花費多少的時間

只希望, 我對於清酒的熱情, 能夠永遠持續下去

而不是被現實環境的種種阻撓, 而燃燒殆盡.... 

圖為 南部杜氏の里, 南部杜氏伝承館 中, 所拍攝的分析設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人渣文本 人文素養
    全站熱搜

    肯尼 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