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 有了個可以直接面對終端消費者 介紹清酒的機會

大多數的人, 都是我給什麼酒 她們就喝什麼酒

不過 也有人 一過來 就問 "阿有沒有大吟釀?"

 

遇到這樣的人, 我會笑笑的跟他說 要不要試試這隻?

然後隨便拿起手邊的酒 倒給他看他的反應 (不是大吟釀)

基本上 大多不會排斥我倒的酒, 這時 才問她們, 她們為什麼會要喝大吟釀呢?

 

跟她們聊了幾句, 大多數的人, 可能是在報章雜誌, 可能是在出國旅遊的時候

曾經有人給了她們 "看到大吟釀就是好酒" 這樣的資訊

有些人也知道"精米步合" (也有些人說是精米度) 然後知道大吟釀就是比較貴 所以 要喝大吟釀

 

這時, 我會趁機會好好跟她們說明, "大吟釀"只是一個規格, 到達這個規格的酒 會有一定的水準

有些酒造 就算精米步合有到達大吟釀的標準, 也只想標示"吟釀"

酒 好不好喝 要試過, 知道這間酒造有沒有用心釀酒 才是重點

甚至現在日本有許多不錯的酒造 開始做些低精米步合 (精米步合高於80%)的清酒

如果只看精米步合 那這些酒就都會沒有機會喝到了

 

我不知道這樣的對話, 會不會改變她們對於清酒"名稱"的想法

但是 希望能夠在她們的心中 種下一顆改變的種子...

不然, 如果變成看到名稱就走火入魔的人的話, 有可能會在超市狂掃下面這款大吟釀了...

11020008722G_intr_l_1_141230092007.jpg

(圖片來源: 大吟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吟釀 低精米步合
    全站熱搜

    肯尼 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