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旬 到日本參加新潟酒之陣感覺已經變成每年固定的行程了

雖然是第三次參加, 但是 卻有不同的感覺

原因有2:

1. 之前每次都是獨自一人前往的我, 今年終於有人願意跟我一起去了 (我老婆跟他高中的姊妹們)

2. 決定要參加 新潟清酒達人檢定

 

一開始~ 還是一樣來張酒之陣的酒樽大集合吧!!

2015 新潟酒之陣

2013新潟酒之陣遊記請看這邊, 2014新潟酒之陣遊記請看這邊

 

從去年開始, 在新潟酒之陣開始的前一天, 

會有給相關業者參加的"商談會", 雖然不是所有的酒廠都會參加

不過 人數也相對較少, 對於時間相對較少的商業人士來說, 真的頗有幫助

去年因為時間問題, 無法參加, 今年去了一趟.. 沒想到就上報了...

居然上報了!!

 

新潟酒之陣, 是目前日本最大的清酒活動了

每年 都會有數以萬計的人湧入新潟 

許多人, 是利用JR電車到新潟車站之後 在移動到朱鷺展覽館

所以 這兩天在車站都會有特別的巴士 從車站接駁至展場

如果是用走的, 大概是20分鐘, 坐巴士約10分鐘(不算排隊時間的話)

針對酒之陣加開的公車

大家可以看一下排隊的長度之後 自行決定要走路還是要坐車... 

這張是3/14(六) 早上8:10排隊的人潮.... 

早上8點10分就排了這樣多人

如果9點出門 就會是這樣.. (不過這是3/15的照片)

如果9點出門就會變成這樣.

恩... 應該用這張照片比較可以感受的到人潮.... (看不到尾端在哪邊..)  

如果9點出門就會變成這樣. 

 

早上早點出發的話, 在會場排隊的人會比較少一點 (可以從這邊看我去年排隊的經驗)

也可以有比較多喝酒+休息的時間. 

 

如果, 考慮到自己沒有辦法喝那麼久的話

可以參考我老婆跟她高中同學們的行程喔~

 

她們是中午在新潟車站附近吃完午餐之後,  才搭公車往會場移動

公車其實沒有排很久, 班次也很多. (半小時左右)

不過, 當公車到會場的時候, 他們卻發現 人已經多到要往回走去排隊了

13:29的位置

從Google Map上來看, 是這樣的位置

大約是這樣的距離

過了10分鐘以後.... 

1339的位置

從Google Map上來看是這樣的位置

過10分鐘後的位置

當它們進到會場時 時間是14:32

實際進場時間 14:32

不過, 他們本來就打算喝約3~4個小時.

所以 這樣的時間, 對它們來說還OK啦~

 

新潟酒之陣, 除了有很多酒可以喝之外, 還有很多活動.

像是, 藝妓表演

舞台活動 

像是 跟釀酒的杜氏討論聊天

我是覺得這是了解酒廠釀酒的方向的最好方式 有日文能力的人一定要去多多聊天

可以跟杜氏討論聊天

還有好吃的東西可以吃~

我是覺得 新潟"淡麗辛口"的酒 真的很適合搭配壽司~~

壽司真的很搭新潟的清酒

 而, 去年 大受好評的 Happy 法披 Fashion Show~今年還是有喔~

FASHION SHOW

台下的人是這樣的感覺...

看Fashion 的人 

 

參加新潟酒之陣的人 可說是怎樣的人都有

還有全家一起出遊的~ 可說是一個適合闔家大小 其樂融融的一個活動啊!

這樣小的小朋友也可以來? (不過 帶小朋友好像有點...)

還有Cosplay成酒瓶的人~ (會場裡不只一個喔~ 不過他們只是參加者 不是活動人員~~)

現場COSPLAY的參加者

 

我老婆的姊妹, 看到這樣的情形之後, 在FB上發了這張圖

並且寫下了她的心得....

聽說這杯子很神奇會讓人失去行為能力:有人傳訊息十幾分鐘後還繼續對著手機瞪大眼睛;

有人踏了右腳十幾次但左腳怎麼樣就是踏不出去;有人好像聽見媽媽的搖籃曲搖啊搖的就蹲著睡了。

神奇的杯子

如果不小心 杯子摔破了 這樣的情形還是不會變的喔.. 只會哭哭..

杯具悲劇了

雖然她們只參加一個下午的酒之陣,

不過,  結束的時候 還是每個人都滿載而歸阿~~ 

與美女們在大門前拍照 

這讓我想到在會場裡面看到的一張圖

這個LOGO說得好!

這是要大家多多去不一樣的酒造去試喝不一樣的酒~

不是告訴大家可以劈腿喔~ 

 

明年有興趣想要參加的朋友, 有什麼問題的話 隨時可以跟我聯絡喔~

 

第二天, 我的重點是在 新潟清酒達人檢定

一到考試會場.. 這樣大的陣仗... 讓人多多少少有點心理壓力

新潟清酒達人考試會場

 

新潟清酒達人檢定共分為3個等級

銅之達人 → 銀之達人 → 金之達人

銅之達人跟銀之達人都是選擇題

銅之達人100題,  答對70題以上就可以獲得

銀之達人50題, 答對40題以上就能獲得銀之達人

(聽說這是最困難的一個階段)

最後, 是金之達人, 金之達人分為小論文 跟品飲

小論文60%, 品飲40%, 合格就可以成為金之達人

 

參加考試的考生, 只要憑准考證, 在會場購買當日入場卷

就可以獲得折扣 (原價: 2500→ 1000)

 

 

考過達人檢定, 除了是對自己的一個肯定之外,

聽說 考上金之達人, 就可以不用排隊直接進場耶!!! (不過不知道是真的假的) 

 

而我, 在新潟清酒達人檢定的路上, 今年通過了第一關~

希望可以順利每年往上晉級啦~~

新潟清酒銅之達人認證入手!

arrow
arrow

    肯尼 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