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 把電腦的資料重新整理了一下

發現, 距離上次好好整理 已經是將近10年的事情了....

 

拜科技發展之賜, 以前要好好把資料整理好, 不然電腦就不會有足夠的空間

在這10年間 電腦容量不夠, 就是差不多該換電腦的時候, 不然就是換硬碟

導致, 電腦裡面有很多資料, 就一直塞, 一直重複

此外, 10多年前起, 我的最愛也不斷地加入網站,

連結的有效性 也都沒有確認

拜下面這些軟體之賜, 我可以好好地把這些問題處理好....

 

AM-DeadLink

這可以確認許多瀏覽器中 "我的最愛" 裡的連結 的有效性

而我主要是用來確認 IE的部分. 把沒有用到的連結 都直接刪掉

其實, 我已經不用IE很久了, 現在用的 都是 Chrome

所以 後來 又用了下面兩個Chrome的擴充功能 把連結整理了一下

Bookmark Checker

Fast Bookmark Scanner

Bookmark Checker 跟 AM-DeadLink一樣

是拿來確認連結是不是有用的

不過 有的時候把沒有的連結刪掉以後, 就會有整個資料夾裡面空掉

或者是 其實有把一個連結 放到2個以上的資料夾的情形

這個時候 就可以用 Fast Bookmark Scanner來做確認

 

除了 瀏覽器的連結之外,

電腦裡面重複的檔案, 才是最惱人的...

關於這部分 我找到了一個軟體

Duplicate Cleaner

他會去比較指定的資料夾中 有沒有檔案大小, 檔名, 內容等等 類似的檔案

進而找出重複的檔案

還蠻好用的, 不過 因為要比較的檔案太多了.. 所以 目前我還在整理當中

 

希望 可以在農曆年前, 完成好 電腦 以及家裡的大掃除摟~~

arrow
arrow

    肯尼 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