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到旅行社拿了JR PASS之後, 看到樓下有間橡木桶

想說看一看清酒的部分 卻發現居然可以試喝!

膩縮縮 膩縮縮~ 這樣不試 對得起自己嗎?

 

所以, 我就試了兩隻酒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兩隻的感想啦~

 

在分享感想之前, 先來簡單的介紹一下這間酒造

 

ヤヱガキ(yaegaki)酒造, 位在兵庫縣姬路市, 

有300年以上的歷史,從西元1666年就開始製酒

 

ヤヱガキ的酒名「八重垣」 是從1881年命名的 (當時為八重墻,後來把"墻"改成"垣")

取名的靈感是根據日本神話中「建速須佐之男命」討伐「八歧大蛇」時, 八歧大蛇的八個頭 所喝的八桶酒 

當初是八歧大蛇的八個頭都喝醉了只剩下一顆頭, 神勇的建速須佐之男命才能順利的將八歧大蛇宰殺

(呼... 好多八... 很多日本的動漫都有八歧大蛇的故事, 有興趣也可以看這裡)

我想, ヤヱガキ想要表達的是 他們的酒 一來有歷史, 二來連強大的八歧大蛇都無法抵抗他們的美酒吧~

 

其他關於ヤヱガキ酒造的詳細介紹, 有興趣的人, 可以到他們家的網站自行瀏覽摟~ (ヤヱガキ酒造会社概要)

 

好啦, 就來看看今天試喝的酒吧!

 

八重垣十二年貯藏冰滴古酒大吟釀 

(圖請看橡木桶網頁, 不盜圖 謝謝)

精米歩合:40%

原料米: 山田錦

酒精濃度:17度

建議飲用溫度:冷藏or室溫

 

放了12年熟成的酒, 通常會有比較芳醇的"熟酒"的口感

但是, 這支酒, 並沒有喝到"熟酒"的味道, 而是"薰酒"的芬芳

 

剛入口的時候, 有著些微刺激的口感

有些人可能不愛, 不過我就是愛這種感覺, 有點酒精的辣味, 但又不嗆

 

試喝只有室溫, 可能是因為這個原因 加強了酒清的刺激味

如果冷藏後飲用, 相信, 會更加的順口

 

建議搭配一些味道不會過重的燒烤, 相信會是很好的搭配

(這支酒在日本網頁完全查不到... 不知道是不是海外限定, 還是???)

 

 

青乃無 純米大吟釀 (製品介紹)

(請自行連結至製品介紹看圖, 一樣不盜圖)

精米歩合:50%

原料米: 山田錦22% / 五百万石78%

酒精濃度:15度~16度

建議飲用方式:冷酒

 

一般的純米大吟釀 會分類在"薰酒"

不過, 青乃無 純米大吟釀 給我的感覺 他的香氣 並不會特別的突出

口感十分的順口, 也不像剛剛介紹的八重垣古酒大吟釀有些刺激味

分類上, 應該跟"上善如水 純米吟釀"一樣, 屬於爽酒的類型

 

日本官方網頁上建議是冷藏後飲用

不過, 因為是試飲, 我也不能要求太多 (我也是建議冷藏後飲用, 香氣應該會加強許多)

 

香氣的部分, 因為沒有特別強烈, 建議做為 食前酒飲用

順口的口感, 相信直接純飲 也會十分的合適

 

到2013/4/30前買青乃無 純米大吟釀, 還有送一瓶小的青乃無原酒, 還蠻划算的

 

這些試飲的酒, 我想應該已經開瓶了好一段時間

所以, 味道 有可能會些許的有變化 (不過還沒有到劣化的程度)

 

有興趣的人, 可以到離你最方便的橡木桶, 去試喝&採購摟~

 

註1: 開車不喝酒, 喝酒不開車, 要試喝的朋友 不要開車or騎車過去

註2: 這篇不是廣告文, 橡木桶沒有贊助我, 我也不是橡木桶or八重垣的寫手

註3: 如果大家覺得這是篇寫得不錯的廣告文, 希望有酒商的人看到後 可以找我當寫手 哈

arrow
arrow

    肯尼 皮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